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不可思議的梵呪〈五〉慈悲無敵

文/心一居士

華舒師姐告訴她的姑姑:「我現在跟著一位老師學梵咒,聽說她教的梵咒都是諸佛菩薩親傳的,許多有問題的人去找老師,也都得到滿意的答案,不知妳是否願意帶兒子去給老師看看?」不過她的姑姑梅芳並不很動心,因為這麼多年來的求神問卜,兒子的狀況不但未見起色,反而日趨嚴重,她常會懷疑兒子體內是不是住著另外一個人,眼神為何經常那樣地陌生,那樣地可怕…。

五年多前,梅芳的兒子還在念國立大學研究所,德智體群美五育皆優秀的他,是人人稱羨的模範生,也是家人引以為傲的好兒子。然而,就在一瞬之間,一切的美好全走了樣,先是兒子自己莫名其妙的休學,接著彷彿躁鬱症上身,動不動就發脾氣摔東西,甚至有被害妄想症,認為周遭每一個人都想傷害他,還曾揚言要殺死父母。這幾年來,梅芳跑遍全台大大小小的醫院,也尋求宗教協助,找過大家推薦的師父,却都毫無起色,更沒有人能告訴她:「我兒子到底怎麼了?」

費盡心力更傷財力的梅芳最後心灰意冷了,她不敢再抱希望,這些年的努力,華舒不會知道,一想到每次去道場,兒子就是不配合,多少次幾近瘋狂的怪異舉動惹惱師父,她還得到處賠不是,實在已是心力交瘁。

不過華舒的一番心意終究還是軟化了梅芳,她說:「我的老師是位女居士,人很親切隨和,沒有任何規矩,更不必擔心費用問題,隨喜即可,據我親眼所見,老師確實有不可思議的能力,我家裡的問題也是老師幫我解決的。」原本很消極的梅芳,終於被華舒師姐說動了。先前太多不愉快的經驗讓梅芳很難再相信任何人,但為了鍾愛的兒子,梅芳再次整理心情,也重新點燃希望,「或許老天爺可憐我吧!希望這次真如華舒所說。」梅芳無奈的對自己說。

2009年7月,心源老師告訴道場師兄師姐:「今天有個家庭會來,是華舒師姐的姑姑、姑丈跟表弟,他們來了以後,不管發生任何事情,大家都不要驚慌。」我盯著老師看,疑惑著到底會發生甚麼事情,不就是慕名而來問事解惑罷了!又不是沒見過。而這次,真如老師所料,當天的發展,好似一齣連續劇,想專心持咒都難呀!

當天,我們正在練習一個新咒,這時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的婦女走進教室,看起來雖面有憂容卻也還和藹可親,我猜想應是華舒姑姑,可却沒見著她的兒子,正當奇怪主角怎沒來時,突然間,一位身穿白T牛仔褲,腳踩運動鞋的年輕人,好像飄進來一樣的出現在大家眼前,他眼神渙散,好像在找尋什麼東西似的四處張望,我注意到他的左手,一個只有住院病人才會有的膠圈正繫他的手腕上。

「啟明你好!請坐。」老師滿臉笑容的說。但啟明看都不看老師一眼,逕自走到道場的最後頭,拿了張椅子偎在沒有燈的陰暗角落坐著,我們繼續在練習新呪。過沒多久,啟明突然爆怒的站了起來,破口大罵:「你們在念什麼東西?吵死人了,閉嘴行不行!」他的嘶吼聲驚動了在場所有師兄師姐,每個人都轉頭看他,他又吼:「看什麼看啊!」眼神確實嚇人,華舒姑姑趕快前去安撫他。

每當教新的咒語,心一居士負責解釋咒義、出處等相關資料,好讓我們更能體會咒語的意境,增加持咒時的領會。居士邊講解邊在白板上寫字,就在此時時啟明彷彿像變了個人,眼神透露出邪惡的凶光,猛然站起來往前衝去,手上還掄起一張塑膠椅,大家不自覺的驚叫,眼看距離居士就只有一步之遙,而那張椅子就要砸向居士,在這千鈞一髮之際,居士猛一回頭,右手作了一個手勢,大喝一聲:「定」。說也奇怪,啟明舉著的椅子就停在半空中,然後頭和手慢慢的垂下來,像隻鬥敗的公雞,丟下椅子,轉身往外跑,華舒的姑丈也跟著追出去。

事後大家都很佩服心一居士的臨危不亂,尤其是那聲「定」更是氣勢驚人,難怪啟明被震攝住了。心一居士聽後哈哈大笑說:「你們搞錯了,不是被我震攝住,我也不是喊『定』,我喊的是『滴赫』,聽起來很像『定』,這是〈不動使者一字心呪〉,威力無比,起印持誦召喚,隨即降臨,剛剛就是現忿怒相嚇走啟明身上的惡靈。趕快學起來,好用的很。」

啟明跑出去後,老師走到梅芳身旁,對她說:「啟明是不是有時看似正常,有時卻突然間變了個人,不僅脾氣容易暴怒,突然間就生氣,還會用你沒聽過的口吻跟你說話,有時甚至連妳也認不出來?」

梅芳看著老師,眼眶瞬間泛紅,悲傷的久久不能自己,「老師,你說得一點也沒錯。」她娓娓道來:「啟明從小就是個乖孩子,自尊心比較强,凡事求完美,但上研究所後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考上第一志願,突然休學了,說要補習再重考一次,我們也順著他,但回到家後,他常常半夜不睡覺,獨自一人在客廳走來走去,問他要幹嘛也不說,當時我們不以為意,沒想到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,啟明晚上不睡覺的時間越來越多。有一天晚上,正當他在客廳走來走去時,他爸爸正好起床上廁所,見著他便要他趕緊上床睡覺,但他突然發瘋似的,對著他爸爸大吼:『走開,不要靠近我!』就好像不認得我們是誰,開始亂砸東西。這種情況也越來越頻繁,甚至還威嚇我們要同歸於盡,跟他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每天都心驚膽顫!」

「我們當然也察覺到事情不對勁,剛開始求助精神科醫師,但醫師找不出原因,只開了鎮定劑給啟明吃,根本於事無補;於是我們將希望寄託宗教,但這幾年跑了好多寺廟,幾乎把家裡的積蓄都花光了,但問題一樣解決不了,甚至因為啟明的暴力傾向,打傷過一個師父,我們也不好意思再求助人家了,最後只好又求助醫學,啟明現在還在住院,發作時就注射鎮定劑,確保他無法傷害自己,也不會傷害到他人,今天我們就是直接從醫院過來的。」梅芳回憶啟明發作時的景象,臉上害怕的神情依然還在,但作母親的天性又令梅芳悲痛不已:「看到自己辛苦養大的兒子這樣,實在很心疼!」我聽到梅芳的分享,心頭抽痛了一下,這就是為什麼他手上綁著病人手帶的原因。

老師對梅芳說:「這是他的業障,醫生看不好的!」心源老師緩緩說出梅芳求神問卜好幾年都得不到的真相:「剛剛啟明一走進來時,我就看到他眼神不對,而且身上有一個惡靈趴在身上操控他,妳才會覺得有時認不出他;剛剛我們在持咒時,那個靈非常不舒服,所以才突然間發作,我不是故意走過去嗎?但他根本不敢直視我,因為害怕我身旁的守護神,憤而轉向心一居士,才會衝過去想揍他!」

知道兒子原來是被業障所擾,難怪醫師會找不出病因,心急的梅芳趕緊詢問心源老師:「那我該怎麼做?」老師說:「兩個重點,為你兒子一修心二修法,將功德迴向以求贖。你不要怨恨害你兒子的那個靈,他們的仇恨已糾纏好幾世,誰都不放過誰,你可以用母愛去化解,你愛你的兒子,也要愛那個靈。在印度的語意,『愛』,大多指慾望方面,我們所說的愛,他們叫『麥的啦–嘎如娜』,也就是『慈悲』,就是我們說的『大愛』,你必須培養出這種心境,母子連心,自然會轉化你的兒子,也會軟化對方。我再傳你〈穢跡金剛真言〉跟〈光明真言〉,求穢跡金剛淨化彼此的汚穢,大日如來賜予光明,得見實相。只要你相信,持之以恒,你會看見奇蹟的。」

在課堂上,我只見過梅芳兩次面,之後就沒有她的消息了。一方面她家在雲林,來來回回確有些不方便,另一方面她夫妻倆都是很客氣又好面子的人,可能怕給大家添麻煩吧!不過有聽說最主要的原因是接啟明回家照顧,所以也就分身乏術了。

隨著時間過去,這件事情就慢慢的被人淡忘了,直到上個星期,老師上課前很開心的和大家分享:「你們還記不記得兩年半前,有一個被醫師診斷為躁鬱症的男生,他爸媽帶他來,還差點砸到心一居士的那件事?昨天他媽媽打電話來道謝,說他兒子的病全好了,不但自己復學完成研究所學業,前幾天邀請家人參加他的畢業典禮,現在也交了一個女朋友,還是國中老師呢!」

在電話中,梅芳對老師滿是感謝,她說,這段期間,她按照老師教的方法,積極修持〈穢跡金剛真言〉及〈光明真言〉,同時觀想兒子病好的模樣,她承認是有效果的,兒子確實很少發作了,但她受不了的是她兒子經常發出冷笑,看她的眼神和表情就是不屑的樣子,半年過去了,感覺就是不上不下的,也令她萌生懷疑而退道心,其間她停了快一個月,不想就發生兒子割腕事件,還好發現得早沒有造成遺憾。

在病榻前她回想老師對她說過的話,這才突有所悟。這段期間他一心只想兒子病快好,完全沒有去思考老師說的「修心」和「慈悲」的真義,她捫心自問,誰人不自私,她也不能免不怨恨,原來是這種心境阻礙了呪力的發揮,這一領悟她彷彿見到曙光,每日精進,每日求懺,奇蹟真的發生了,不再見到兒子的冷笑和不屑,也變得孝順,自動的復學上課去了。梅芳雖然高興却還不放心,沒有一日或忘修心和修法,一直等到兒子畢業她才確認真的沒問題了。她尤其感謝老師讓她體會到什麼叫慈悲,她說這輩子就是現在最快樂,快樂的原因是容得下以前不能忍受的,看見的也是以前看不見的美好。

聽到這個消息,我實在很為梅芳開心,這個故事對我更是無價的啟發。「慈悲無敵」,不僅為人處事如此,持呪修法更是如此,一向怕鬼的我,突然間我好像有種無所畏懼的感覺。

【轉載請註明出處~歡迎轉載,功德無量~】

1 則留言:

  1. 對眾生好就是對自己好,付出無條件的愛就會收到無條件的愛。您身口意所投出去的一切,根據科學的反作用力原理,遲早有一天都會歸還給您。
    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,我們要跟菩薩學,不要只有求菩薩幫助您,要早日修法有成,就是趕快行菩薩道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