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

修習密法的基本觀念

 各位大德  吉祥


感謝大德們對梵咒視訊班的關注與發問,在此先做簡單說明,讓大家有更具體的觀念。

修學密法的行者,基本上都知道必須要得到導師、上師、傳法者(以下皆以導師一詞稱呼)的傳承才能修習傳承的密法,如果未經傳承而從書籍、網路、朋友分享等自行學習是會有盜法罪的問題;自己修學密法也很容易產生問題,這一點要謹慎小心。

普傳的問題:

許多人都會認為普傳的咒語是沒關係,因為已經公諸於世了,無所謂了(如大悲咒、尊勝咒、寶篋印)。
舉個簡單的例子:尊勝咒。尊勝咒有很多不同的版本,到底是要念誦哪一個呢?取決於依止密法的導師來決定版本。念誦方法、讀音也必須是由密法導師傳授。

咒語是由諸佛菩薩(護法龍天)經過長時間修行所證得的微妙精華,也代表精神、智慧、福德、功德力等諸多不可言喻的秘密,只有佛才了知真實義。然而許多的經是咒的說明,告知OOO陀羅尼、大神咒宣說因緣、功德、對眾生利益之處等,最終的目的是要唸誦陀羅尼、大神咒才能真正地得大利益,圓滿化解所遇到的難題、幫助修行的增上。

心源導師所教授的梵咒是以悉壇文發音。

梵咒的念誦很重視發音問題。咒是一種聲波的展現,如高低音、長短音、節奏、韻律、連音、滑音、氣音、捲舌、彈舌等不同方式。

大部分的人認為一輩子只要唸誦1-3個咒或是專修一個咒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困難與問題,若是如此,世尊也不需要大費周章、煞費苦心不斷宣說諸多神咒,利益眾生,您說對嗎?

心源導師所教授的梵咒是世尊住世時所傳的密法,是最原始的,最簡單、最方便、最適合現代人學習,功德力非常殊勝不可思議,沒有諸多繁複儀軌、不需要買一堆修法的法器,也不用找地方佈置壇城,讓修習梵咒密法無負擔,快樂學習。

史哇史帝(在修行中遇見吉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